鄭文燦訪美行程大豐收 網友讚:「我台灣我驕傲!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日赴美拚外交,稍早他在臉書分享自己「拜會國會議員在幹嘛」,提到這次訪美的目的,就是「希望美國能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周邊組織」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市正副首長分頭拚外交!與荷蘭、澳洲城市合作

鄭文燦在臉書粉專表示,「我們向友台議員表達感謝,同時跟其他議員介紹台灣的現況」,當議員們詢問台灣被打壓的情形,自己都以一個近日的例子來說明:台灣在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的參與。

來源:鄭文燦臉書

他指出,「WHO 2月底在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,因為中國的堅持,會議的邀請函須經由中方轉發。中方直到開會當天凌晨一點才通知台灣參與,根本沒時間派代表參加。疾病傳染沒有國界,防疫工作不應設限,對抗疾病及防疫應與國際社會一同努力。」

註解:右一為聯邦眾議員Ted Yoho(取自鄭文燦臉書)

鄭文燦強調,「中國的小動作,無論對台灣或對全球衛生來說,都是不利的。除了WHO,國際民航組織ICAO、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,也不應該將台灣排除在外,台灣的加入有助於區域發展,我相信,台灣在國際社會可以很有貢獻。」

註解:左一為加州聯邦眾議員Ami Bera(取自鄭文燦臉書)

至於鄭文燦在文末,也告知網友此次行程中,自己在華府共拜訪2位參議員、9位眾議員、5個智庫,以及聯邦眾議院院長Nancy Pelosi辦公室,並「希望雙方在區域安全、民主與經濟上的合作更緊密,也能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周邊組織。」

註解:左一為眾議員Jennifer Gonzalez-Colon(取自鄭文燦臉書)

而不少網友們也表示支持鄭文燦,紛紛在底下留言,「燦哥加油!桃園人愛你。」、「人才就是人才,替台灣爭取更多的朋友及國際空間。」、「我台灣我驕傲!」

註解:加州聯邦眾議員Grace Napolitano(取自鄭文燦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林妤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訪美聲勢水漲船高 鄭文燦強調「回國後還是市長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