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訪白宮後聲量漲!2020「蔡燦配」呼聲高

民進黨總統初選將開跑,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期間,隨即隔海喊話呼籲賴清德「承擔更大責任」,團結支持蔡英文連任!不過鄭文燦自己也因為訪美表現亮眼,掀起2020「蔡燦配」呼聲,但是他澄清,自己沒要選總統也沒要搭配選副總統。

更多新聞: 訪美聲勢水漲船高 鄭文燦強調「回國後還是市長」

民進黨通過黨初選時程的隔天,總統蔡英文就接見道教團體,畢竟宗教票洞見觀瞻,不可輕忽,人在美國訪問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跨海力挺連任,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。

跟賴清德同屬新系的鄭文燦登高一呼,團結黨內的用意不在話下,民進黨目前只有蔡英文表態拚連任,賴清德則說316補選後再說,似乎仍保留參選空間,也讓民進黨3月18就開始登記、4月17公告的初選時程被解讀有「卡賴」嫌疑。

賴清德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回應,「我們在設定318的時候,沒有把這個畫上等號,我們只是說補選結束了,進入下個階段。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,「我想賴院長團結支持,蔡英文連任的機會應該相當大,他一定會一起替民進黨努力。」

黨內立委看好,蔡賴能整合一起拚2020,再掀「蔡賴配」聲浪,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,因為此行訪美,前進白宮,狂拉出一波聲勢,使得「蔡燦配」不脛而走。

斬釘截鐵否認,但鄭文燦的高聲量卻被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酸,鄭文燦進的白宮不是白宮,只是艾森豪行政大樓。

鄭文燦隔海反嗆,高EQ回應,鄭文燦行情水漲船高,話題只會越來越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影/鄭文燦喊話「Taiwan Can Help!」邀美國官員支持民主夥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