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邀至華府同鄉會演講 鄭文燦:為台灣傳達聲音而來

桃園市長鄭文燦,在美東時間3月4日到華盛頓特區會晤白宮、國防部和國務院官員,並且拜訪布魯斯金智庫和傳統基金會。而台灣時間6日上午,鄭文燦受邀至華府同鄉會演講,談到許多媒體讚許他此行大有突破,鄭文燦表示「我不是為了選總統而來,而是幫台灣傳達聲音」,獲得在場民眾熱烈掌聲。

更多新聞: 鄭文燦訪美行程大豐收 網友讚:「我台灣我驕傲!」

鄭文燦此行訪美,昨晚先在臉書發文說「白宮原來這麼大」,今日早上又PO出和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、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im Heller的合照,並提到史墨客的另一半是台灣人,何樂進的妻子也曾在台北學中文,他們對台灣都非常熟悉。

鄭文燦和美國官員合照
鄭文燦和美國官員合照

鄭文燦說這次和史墨客、何樂進的會談,雙方聊到如何讓台美關係更加緊密,鄭文燦也感謝他們對台灣的支持,而結束後,雙方一起在美國國務院大廳和國務院的同仁留下合影。

另外,鄭文燦也受華府台灣同鄉會邀請,以「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」為題直播演講。對於許多人大讚鄭文燦此行有突破,他回應「自己真的不是為了選總統而來,而是為了幫台灣傳達聲音而來」,並提出支持蔡英文連任的六個理由,包括經濟復甦、民主深化、社會公平、財政改革、投資台灣、守護台灣。

鄭文燦也表示,這次是交流學習之旅,希望大華府地區可以一起支持台灣。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文燦訪白宮後聲量漲!2020「蔡燦配」呼聲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