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天力挺功不可沒 蔡英文初選勝出首訪三重

總統蔡英文在初選勝利之後,拚連任的行程開跑,他今天走了兩個和警察相關的行程,包括到警政署頒獎,再到桃園市府,頒獎給前幾天桃園挾持案有功的小隊長,讓他們破格升職,顧軍警票。另一方面也到三重義天宮拜廟,走入人群,她說未來要凸顯三年來的改革政績。

更多新聞: 女兒癌症擴散、李余典女脫黨選 余天選情艱困

三重鄉親擠爆三重義天宮,替總統蔡英文加油打氣,總統也走入人群和民眾握手。初選過關之後,第一個地方行程選在這,原來是總統親自打電話給立委余天,請他安排,總統也說「初選完了一定要回到新北市,來謝謝大家,我要特別來謝謝所有『助英台』的好朋友」。

余天初選大力挺蔡,還串連地方黨部主委連署,這戰功得在初選隔天就來感謝。沒了黨內選邊站的顧慮,新北市立委、議員不分派系來了超過10個,看得出已經開始進行黨內整合,總統下一步要做的是,凸顯三年來的改革政績。

總統表示,「最後關頭給我支持的所有好朋友,謝謝你們的支持,我們在走在大選的這條路上,我們要一起同行,接下來不只要顧電話而已,現在我們要顧台灣,咱來顧改革、拚經濟」。

不只地方行程要跑,總統顧軍警票也顧得緊,一整天又是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合體,到警政署為模範、績優警察頒獎,又是到桃園市府,和鄭文燦一起頒獎給前幾天,讓桃園挾持案平安落幕的兩位小隊長,讓他們破格升職,提振士氣。

總統大讚,「我們警察同仁弟兄的不畏危險跟艱難,讓事件可以順利落幕,沒有任何傷亡,我們會用我們的政績,而不是資源,來獲得更多支持」。蘇貞昌也說,「在這個過程,蔡總統面臨各方面的指教質疑,她也能夠歷經檢驗,經過這個淬鍊,我們更看到總統是2.0,更迎向新的大選」。

2008年帶著民進黨谷底翻身一次的蔡英文,就看初選之後的2.0版,能不能再次帶著民進黨,從2018地方選舉大敗重新站起來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葉郁甫、李志銳、欒秉宙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內訌?李余典女兒入民眾黨 三重立委挑戰余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