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冠軍賽登場奪冠 林書豪創台裔球員紀錄

多倫多暴龍奪冠,台裔球員林書豪也寫下紀錄,成為NBA史上首位在總冠軍戰登場,同時獲得冠軍戒的台裔球員,賽後林書豪也家人一同分享奪冠喜悅。而等了24年終於拿下隊史首冠,整個多倫多陷入瘋狂,民眾上街慶祝、放煙火,宛如不夜城。

更多新聞: 林書豪連續九年辦籃球營 首屆學員回娘家當助教

開心舉起許多名人堂球員,一生都無緣染指的歐布萊恩金盃,林書豪成為NBA史上首位亞裔美籍的奪冠球員,而封王第一時刻,豪小子最想做的就是跟家人分享這份喜悅!

雖然總冠軍戰六場,一共只上了少少的51秒,但林書豪已經超越了,包括前輩巴特爾、孫悅,甚至是現在還在征戰的Jordan Clarkson,成為首位在總冠軍戰上過場,而且也拿下冠軍戒的亞裔球員,很多人當然也要來共襄盛舉一下。

同在奧克蘭,大聯盟場上近況奇佳的王維中,怎能不來敦親睦鄰一下?賽前和林書豪特別合照也帶來好運,至於第四戰時,「周董」周杰倫也帶著太太昆凌來見證歷史。

然而這大半季在暴龍的日子,林書豪並沒有太大發揮的空間,在VanVleet又打出身價後,未來何去何從,甚至會否留在NBA,當然也是華人籃球圈接下來的關注焦點,但對多倫多球迷來說,今朝有酒今朝醉。

等了整整24年,整個多倫多城全部陷入瘋狂,大伙通通擠上街上,放煙火得放煙火,開心得開心到如慶祝跨年一般,現在請叫多倫多一聲「侏儸紀公園」吧!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排除加入NBA外聯盟!林書豪盼與弟弟當隊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