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明天雲林造勢 傅崐萁遭目擊動員台中派系

力拚國民黨總統初選,高雄市長韓國瑜每週一造勢,明天在雲林預估要動員15萬人參加。就在造勢大會登場前兩天,媒體捕捉到挺韓國瑜的花蓮縣前縣長傅崑萁,和台中紅黑派藍營要角餐敘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質疑,這些地方派系動員的情,韓國瑜將來要拿什麼還?

更多新聞: 搶立院龍頭?傳傅崐萁將登記選花蓮立委

接受電視節目專訪,高雄市長韓國瑜談到網路上出現專門批評他的「黑韓」,忍不住爆粗口,說「我覺得這些都是孬種!以我的定義,以我大男人來看,這就是全部叫雜碎、孬種」。韓國瑜情緒激動,用詞辛辣,不知道是不是和這陣子反送中頻頻失言,民調下滑有關。

不過力挺他的韓粉不受影響,星期六在雲林的造勢大會,已經如火如荼準備中,預估要動員15萬人參加,卻有網友爆料,雲林警方不但提前三天就交管,而且交管的道路多達七條,連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都被佔用了150個停車位。

有民眾就抱怨,「這些都主要幹道,公家辦的沒話說,私人辦的這樣不對,說不定這裡有病患家屬進出,阻擋什麼的不方便」。民進黨雲林縣議員黃淑鈴也說,「拜託他回去把高雄市政搞好,封的路,你看那實在太誇張了,不能規格比總統還高」。

造勢大會都還沒登場,民怨就已經沖天,而國民黨初選戰得火熱,黨內挺韓勢力也一一曝光。就在民進黨初選落幕的同一天,平面媒體捕捉到台中市藍營要角聚餐,主賓是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、前立委顏清標、台中市立委沈智慧都是座上賓。

雖然與會人士說是老友見面,但外界推測應該是和即將登場的雲林造勢有關。立委徐永明也質疑,「這樣造勢場面下來,到底花了多少錢,錢從哪裡來,會不會有政治分贓問題,比如說都已經傳出來,傅縣長未來有興趣選立法院,甚至是不是能角逐立法院寶座」。

打著庶民總統的口號,韓國瑜每週一造勢,只是口號能不能經得起檢驗,爭議又能不能化解,這條總統路,只怕韓國瑜越走問題會越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傅崐萁中職比賽開球 網友諷首位更生人開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