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反送中遍地開花!台灣高中、大學生連署聲援

面對香港政府強行修正送中條例,在台港人正集結最大力量聲援!在台港生何泳彤這陣子頻頻發起靜坐抗議,請求蔡政府協助庇護。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也特地飛來台灣,請求援助,痛批香港政府已經「壞掉」,被中共滲透。另外全台不少高中大學,像中山大學、彰化高中,也都有學生響應反送中。

更多新聞: 「撐香港 要自由!」 台灣音樂界力挺反送中

香港民眾衝到示威隊伍最前端,獨自面對鎮暴部隊,香港婦人吼得撕心裂肺,「你們幾個煙霧彈了一人讓一步好不好,我不是衝擊你們,我沒有武器。」

婦人強調自己沒武器,但港警狠心開槍,冷血行徑令人不寒而慄。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,香港歌手何韻詩同樣挺身而出。

不滿警方無理突襲,何韻詩衝到第一線跟警方對峙。為了擋下送中條例,香港群眾準備打持久戰,而在台灣也有不少香港人,這陣子頻頻透過靜坐抗議、座談會,跨海聲援。

學生何泳彤說:「譴責香港政府的暴力,在此我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,希望蔡總統可以,為我們提供一個庇護的地方。」

而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:「香港的警察香港的政府,其實也是很...壞掉了,也是被中共滲透得很嚴重。」

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,全台遍地開花,從北到南各高中大學,都有學生響應反送中。例如中山大學學生就發起活動力挺香港,有學生表示:「自由民主是我們世界上每一個人,我們必須去捍衛的事情,當其他人遇到被壓迫的時候,我們就應該站出來,當我們被壓迫的時候,其他人也才會站出來。」

另外在彰化高中,學生表示:「香港要是沒有扭轉現況,下一個受害者就是我們台灣了,一起聲援香港,並且讓更多人了解台灣今年,對於民主自由的渴望。」

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在臉書預告,本週日即將在立法院外,發起「撐香港、護台灣」行動,邀請國人一起站出來。面對港府強行修法,台港正集結最大力量,為民主發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《逃犯條例》暫緩 泛民議員感謝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