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之夜 台大生傅鐘前「撐香港,護台灣」

香港「反送中事件,引爆上百萬港人,和政府警方發生衝突,台大學生今晚(14號)在校內傅鐘前,舉行反送中之夜」,港台學生用口號和短講,挺香港,捍衛人權自由。同時學運領袖林飛帆,和台大校方人員,也出席力挺。

更多新聞: 校園轉型正義被扭曲為「拆傅鐘」!台大學生會批校方line傳假消息

台大傅鐘前,港台學生席地而坐,用雙聲道,口號和短講,跨海聲援反送中。

台大港生鄭浩(化名)表示:「香港從來沒有民主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,也是中國帶來的謊言,逃犯條例通過後,香港法治將不會存在,而一國兩制早就是笑話,這場抗爭可能才是剛剛開始。」



發聲的同學有人用化名,有人喬裝蒙面,就是擔心香港逃犯條例一但闖關成功,這番言論恐怕讓自身和家人淪為中國階下囚。近期風波,讓學運領袖林飛帆心有所感。

林飛帆說:「發出對自由的堅持,對人權的呼喊,是對北京惡言相向嗎?我們應該向北京大聲疾呼,我們應該告訴他們,在歷史關鍵時刻,不要再犯下六四當年的錯誤,同樣的我們除了撐香港之外,我們也要守護台灣。」



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也表示:「非常多的香港同學站出來,他們同樣的,也在面臨著可能的政治上面的脅迫,也需要我們更多的人一起聲援他們。」

學弟妹呼應學長主張,當總統大選倒數,今日的香港值得台灣民眾引以為鑑。不過外傳台大校方原本要對學生徵收兩萬元場地費,在一片質疑當中,學務長現身會場力挺活動。



台大學生事務處學務長沈瓊桃表示:「希望我能夠用今天我在這裡的行動,來證明我們校方對這個活動的支持,支持同學關心國際事務,不只是香港情勢險峻,台灣的前途之後也要靠各位同學一起努力。」

反送中之夜,學生在黑夜中,等待自由民主,同時號召16號,到立院集結,持續為反對一中,假象和平發聲。

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撐香港!20組台港音樂人為反送中創作歌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