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悲歌!已故大師木雕作品 竟被移至公廁旁

苗栗三義鄉已故木雕大師黃國男,生前替水美木雕街,設計了一件藝術作品,近來卻被家屬發現,原本擺在路邊的藝術品,竟然被移到公共廁所旁邊,不禁感嘆好像人家不要的垃圾。

更多新聞: 不只設計髮型!理髮師巧手木雕栩栩如生

沒說不會發現,這花花草草的後面有個大師木雕藝品。三義鄉水美木雕街上,原本擺放的是已經過世的木雕大師黃國男作品,因為鄉公所前年豎立慢城地標,結果藝術品就被往後移,改放到公廁旁邊。

三義鄉廣盛村村長吳家達表示:「人家是跟朱銘同等級的大師,把人家這麼好的作品,這麼好的藝術品,放在廁所旁邊,真的是不受尊重。」

大師級的藝術創作,被人遺忘在公廁外面,家屬每經過一次,就心痛一次。遺孀連百合表示「他那時候是精心在設計,現在好像變垃圾,很遺憾」,兒子黃祈翔也說「這個位置的確不恰當,現在還在找地方,要來擺置這件作品」。

黃國男家屬感嘆,昔日大師工藝殊榮,變成今日鄰廁羞容,目前村長已經著手找鄉公所協調,未來會將藝術品,移回黃國男的故鄉「廣盛村」內的坤慶橋邊擺放,不忍再看它淪落街頭,任憑風吹雨淋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張士政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木雕大師創作被放公廁旁!遺孀抗議後轉送博物館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