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不知反送中止血?韓國瑜雲林造勢喊「絕不實施一國兩制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回娘家,今天到雲林繼續進行大造勢,主辦單位宣稱12萬人相挺,場面讓夫人李佳芬感動落淚。不過相較於前幾天,因為不關心香港反送中惹來批評,韓國瑜今天當眾宣示,如果當選絕不接受一國兩制,除非over my dead body,力圖挽回下滑的民調。

更多新聞: 金門立委陳玉珍語出驚人 稱「台灣是地區已實行一國兩制」

回到後頭厝,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看著滿場韓粉烈日下苦守,忍不住落淚。週末雲林大造勢,韓國瑜對現場號稱12萬韓粉登高一呼,不過宣示的卻是這件事。

韓國瑜說,「如果我有機會當上中華民國總統,我跟大家保證,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台灣這個土地實現 ,除非over my dead body 」。

引用死對頭,北市議員王世堅的成名語錄,韓國瑜開支票絕不接受一國兩制,一反前幾天,一句「不知道」香港反送中,讓民調失分。

而韓國瑜這回有備而來,更表示「香港政府今天決定停止審查,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,一個政府沒辦法體會人民感受 ,一個政府沒辦法傾聽人民聲音,一個政府沒辦法苦民所苦,是多麼多麼可怕」。

搭上同一天香港逃犯條例喊卡,韓國瑜扭轉話語權,反諷蔡政府。既然女婿回了娘家,在地鄉親當然加入聲援行列。前立委張嘉郡就說,「全國秋行軍蟲肆虐,他(蘇貞昌)沒有站在農民立場思考,他沒有想過要怎麼照顧農民,他只想說怎麼打壓韓國瑜,這樣政府你們能接受嗎 ?」

雲林張家娘子軍高分貝相挺,從頭陪到尾,嘉義縣長黃敏惠也到場支持,挺韓勢力持續集結。不過韓家軍六月才過一半,就辦了三場大型造勢,一週一拱韓,學界並不看好。

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指出,「我覺得不斷不斷的造勢,事實上也是在釋放,或是耗費很多的社會能量,不斷的這樣造勢,事實上以人力、物力來講,他都還是必須要清楚交代 ,比如說之前也有人質疑,這東西跟政治獻金法規範有沒有相衝突」。

造勢行動,遊走在政治獻金的灰色地帶,未來要說明的恐怕不只政見爭議,也得交代,源源不絕的動員能量打哪兒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科大活動強碰韓國瑜 學生:人民有腦子不需要禿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