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股東會全武行!林郭文豔靠防護網擋衝突

大同股東會今天(17日)登場,上演全武行!股東鼓譟要董事長林郭文豔下台,一度推開桌椅想衝上台,卻被保全人牆和防護網給擋住,還有股東身穿苦等股利18年的背心,諷刺公司經營不善。而今年大同公司,也首度限制股東投票時間,兩分鐘一到,立刻搬走票箱不給投票,也讓股東再次震怒。

更多新聞: 證實被提名大同獨董 黃國昌:就事論事,不當花瓶

股東:「公司去年虧損了100多億,結果我們公司8位董事領取的酬金,竟然高達8千7百萬元,合理嗎?」股東大聲嗆聲,大同股東會上拉起布條抗議,場面火爆,一度發生推擠。

不過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豔也有備而來,前面架上元首級的大片防護網,超過三十個保全,築起人牆,肢體衝突中,有股東的平板因此摔破,還清楚錄下有人要衝上台發言,卻被保全大力推下台。

這真的是史上頭一遭!大同公司首度限制股東投票,只能投2分鐘,一旦超過時間,整個票箱強制被搬走,股東質疑林郭文豔為了要防堵「解任獨董」,而出了奧步。

股東蔡玉真說:「外資的電子投票作業,以及這個有效票的認定的部分,我們認為非常的懷疑,所以剛剛有一度要提出要封存票箱。」 

市場派提出的「解任3位獨董」,因為贊成票數沒有過半,最後沒有通過,公司派稍微鬆了一口氣,但提案的修訂公司章程、修訂資金貸與他人作業辦法等,也全都沒過關,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,包括新大同投資、三雅投資等,和公司派上演角力戰,雙方都沒討到好處。

股東會場外,大批股東高喊口號,要經營團隊下台。股東心酸,等股利等不到,就像苦守寒窯18年,加上林蔚山掏空大同,讓股東信心全無,但林郭文豔在會中頻頻喊話,表示對子公司虧損並面臨下市感到遺憾,經營團隊正進行重整,可望轉虧為盈,最後在公司派強力護航下,市場派無功而返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賴冠諭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能不敵虧損解散清算 大同3子公司下市引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