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15人赴中捧習又讚一國兩制!時力:國民黨急著把台灣送中

第11屆海峽論壇15日開始於中國福建舉行,國民黨代表團由副主席曾永權帶隊,一共15人前往,其中國民黨台中市立委沈智慧擁台灣公職身分,卻在上台時公然表態自己支持一國兩制,對此時代力量黨團今(17)日於臉書上發文,譴責全球正在聲援香港反送中,國民黨卻急著在這個時候把台灣送中,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也指出沈智慧已經違法,痛批她根本是「踐踏台灣人、葬送台灣主權」。而沈智慧下午已經有所行動,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王義川,強調自己沒在海峽論壇上說過支持一國兩制。

更多新聞: 時力提林昶佐、洪慈庸拚連任 釋善意盼「大小綠」合作

儘管陸委會先前已警告,禁止我中央機關人員參與「海峽論壇」,也不樂見縣市政府組團參加,強調若參與這類推動「一國兩制」之論壇活動恐怕會觸法,但國民黨代表團顯然沒在聽,由副主席曾永權帶隊,率領組織發展委員會、文傳會,以及中常委范成連等一行共15人前往。

但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指控,身為國民黨其中一員的台中市立委沈智慧,不僅在上台時表態自己支持一國兩制,還用簡體字製作PPT,並尊稱習近平為國家主席,令眾多網友感到相當憤怒。

對此,時代力量跳出來大聲譴責,台中黨部在臉書上貼文,直接以「沈智慧葬送台灣主權,已經違法」起頭,內文批評沈智慧身為我國立委,竟然在美中貿易戰進行地如火如荼之際,前往中國大力讚賞習近平,並列出《立法委員行為法》第3條,「立法委員代表人民依法行使立法權,應恪遵憲法,效忠國家,增進全體人民之最高福祉。」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認為,沈智慧這種「通敵行為」是恪遵哪一國的憲法?有對台灣效忠嗎?遑論增進人民福祉,痛批「根本是踐踏台灣人,葬送台灣主權」。

而時代力量黨團也在臉書上指責國民黨代表團前往「海峽論壇」,大聲讚揚一國兩制、重申反台獨的行為,指出「全球聲援香港反送中,國民黨卻急著把台灣送中」。時代力量黨團提到,包含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、立委沈智慧、金門縣長楊鎮浯,種種言論立場都偏向中國,令人憤怒,並擔憂「台灣的未來恐怕會被這些人捧去直接送中,比香港目前的處境還不如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指涉台灣為中國一省我很憤怒」大學生向哈利波特官網抗議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