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提林昶佐、洪慈庸拚連任 釋善意盼「大小綠」合作

距立委選戰剩半年多,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,宣布提名洪慈庸、林昶佐兩位現任立委。這次兩人將再次對上在地耕耘多年國民黨老將,可預見將是艱辛的選戰,對於是否和民進黨合作,儘管民進黨方面尚未宣布,但兩人都釋出善意。

更多新聞: 重申不會支持柯文哲!時力主席邱顯智:將全力慰留林昶佐

時代力量第三波立委參選名單,敲定洪慈庸和林昶佐兩位現任立委,尋求連任。

洪慈庸表示:「現任副市長對上現任的立委,所以我們當然會面臨到很多,現任龐大的行政資源,以及金錢打造的綁樁文化的選舉,這跟時代力量過去,我們所堅持的價值跟理念,其實是在兩個極端,但我們仍然要繼續往前進。」

林昶佐也說:「不斷地聲稱要讓很多改革都走回頭路,他們只要上了就要改回去,它包括派出來的人,都是要上一代的老政治人物出來,承擔讓台灣走回頭路的工作,全世界都在往前進感覺起來只有國民黨,希望讓台灣退步逆流,這個是我們必須要全力阻擋的。」

林昶佐的選區,台北中正萬華,已經確定出馬角逐的,是國民黨老將林郁方。洪慈庸要拚台中的后里神岡潭子大雅區,這次對上在地耕耘多年的現任副市長楊瓊瓔。兩人雖每年得到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,但對手都是基層實力深厚的老將。外界也關注,這兩個選區,民進黨會不會再度禮讓?

洪慈庸說:「實際上他們(民進黨)提名作業還沒有完整,所以也還沒有正式跟時代力量,開啟一個正式的討論跟協商。」

林昶佐則表示:「畢竟過去我們兩位在選區,都跟跨黨的議員跟里長,大家都有充分的團隊合作默契,所以我也希望可以在選舉過程,可以延續這樣一個好的默契。」

兩人都向大綠釋出善意,希望這次還有合作機會,共同對抗藍營的保守價值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聲明全文/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!宣布唯一支持蔡英文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