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智慧赴中國參加海峽論壇 被爆支持一國兩制已提告反駁
資料照片

第11屆海峽論壇於中國福建廈門登場,不過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王義川指稱,擁有公職身份的國民黨台中市立委沈智慧,不但出席論壇,還爭取上台報告,說自己支持一國兩制。但沈智慧今日發聲明否認指控,下午更在律師陪同下,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王義川。沈智慧受訪時指出,她在海峽論壇上沒說這些話,她個人堅決反對「一國兩制」,也支持香港的「反送中」,不過王義川稍早也做出回應,表示沈智慧是為了轉移焦點才要提告,強調「台灣司法不是那麼好唬攏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對決沈智慧!林佳龍輔選莊競程 迎戰藍營鐵票倉

「海峽論壇」15日於中國福建登場,雖然陸委會先前表示,這個活動涉及統戰性質,可能涉及違法,但台中市立委沈智慧、台中市議員李中還是決定出席。

而昨日晚間王義川在臉書發文,怒批「台灣可以選出這種立委、國會議員」,指控沈智慧跑去中國參加論壇,還爭取上台報告,用簡體字認真做投影片,更喊自己支持一國二制、尊稱習近平為國家主席,是想在中國統一的歷史上留下關鍵紀錄。

王義川也感嘆,儘管沈智慧做出這種作為,結果是明年立委大選,仍然繼續狂掃台中市北屯北區,更直接標註「#北屯北區至少5萬人支持沈智慧的一國兩制」。

面對王義川指控,沈智慧今日發出聲明否認,表示自己這次不是以個人名義參加論壇,而是帶著近百人的宗教團體前往,因中國是無神論主義,這次是去向中國表達宗教文化交流的重要,希望中國不要破壞宗教、傷害宗教團體。

沈智慧也說,在行程中絕對沒有如王義川所說的「支持一國兩制」,現場有全程錄影、錄音,如果王義川拿不出確切證據,將對他提出毀謗告訴。最後沈智慧也強調,「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支持一國兩制。我支持捍衛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和人權。我不支持一國兩制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宣布參選立委挑戰沈智慧 楊宗澧:為自由的未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