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決沈智慧!林佳龍輔選莊競程 迎戰藍營鐵票倉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(13日)特別回到台中,幫民進黨台中市北北屯區立委莊競程拉抬選情,還擔任競選總部的主委,母雞帶小雞,訴求年輕、專業、有活力,要迎戰現任立委沈智慧;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來到台中,為同一區的立委參選人謝文卿輔選,藍綠白都沒有缺席。

更多新聞: 莊競程批沈智慧!立院出席率墊底還「割稻尾」

他是莊競程,台大醫學工程博士,國立交通大學生醫所助理教授,今年才39歲,年輕有為,被民進黨相中,推派參選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立委,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競選總部主委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競程他出身勞工的家庭,是打鐵勞工的子弟,腳踏實地從基層做起,選擇競程是選擇一個年輕專業,會以公共政策來問政的,年輕世代的優秀人才。」

莊競程的對手是現任立委沈智慧,台中市北北屯20餘年都是藍營的天下,明年立委這一仗,勢必打得不輕鬆。

林佳龍表示,「對手可說是韓系立委,是韓家軍是急先鋒,想要透過韓流就想要贏取選票,可是事實上,韓國瑜是在所有的台灣的縣市長的評比裡面倒數第一名,現任的台中市長是倒數第二名。」

林佳龍「批韓打燕」,選戰逼近、煙硝味十足,但莊競程的競爭對手,可不止一個,台灣民眾黨也有派謝文卿角逐。

民眾黨推派獅子會總監謝文卿出馬參選,但郭家軍,永齡基金會的顧問郭昕宜,也遷戶籍到同一選區,郭柯表面上談合作,但是區域立委卻出現「小雞強碰」,誰該退讓?謝文卿表示,「我們主席也一定會協調一位,最有勝選把握的候選人出來。」

台中市北北屯立委選戰,競爭激烈,立委沈智慧是政壇老將,民進黨推政治素人莊競程年輕有活力,郭家軍郭昕怡遷了戶籍準備就緒,謝文卿則有母雞柯文哲帶頭衝。多人混戰,個個都說有希望;就看選民怎麼決定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賴政坤、李柏瑾、林進龍、林賢明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戰倒數登記結婚!莊競程宣傳車變禮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