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失智長者回家!新北力推指紋資料庫

根據統計,全台失智人口到達28萬人,每10位失蹤長者就有超過4位是失智,為了幫失智長者找到回家的路,新北市政府力推捺印指紋,希望建立健全的指紋資料庫,而藝人侯怡君今天也現身力挺,因為父親視障,母親腦部受傷,讓她特別有感。

更多新聞: 保溫瓶有期限?男子用20年鉛中毒失智

藝人侯怡君穿著典雅的休閒服,出席新北市的活動,因為爸爸雙眼全盲,媽媽發生車禍傷及腦部,雙親的生活起居都需要有人照顧,就怕家人走失,特別支持新北市要建立指紋資料庫。

侯怡君表示,「我們如果有看到發生受傷或者是失智老人,我們第一個送的就是警察局,基本上送到警察局,警察就可以馬上連線,在最短時間裡面聯絡到家屬。」

國內失智人口超過28萬人,而且每10位失蹤人口就有4位是因為失智走失,因此新北市政府推動捺印指紋,就是為了幫助失蹤人口能夠找到回家的路。

手指放在機器上,兩三秒指紋就掃描到電腦中,新北市政府建議,家中有長輩的民眾,只要帶著長輩的身分證,到鄰近的警察局簽署同意書,就可以建立指紋檔案,讓失智的長者多一層保護。

近年來,新北市政府透過捺印指紋,找到失蹤者身分的案例約有48件,現在還設置52個社區服務據點,加快捺印指紋資料庫的速度,要讓照顧長輩的家屬更放心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吳東懋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觸控、指紋、驅動多功能!生活全離不開晶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