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副總與工會爆發口角 嗆聲「自己留點後路啊」

空服員工會發動罷工,大批空服員包圍長榮南崁總部,設立罷工糾察線,長榮首席副總何慶生為了阻止工會搭棚,不但曾怒飆要工會幹部「滾回去」,還警告空服員要為自己留點後路,甚至嗆「我就是專制」,自詡長榮就是靠集權管理才成功。不過下午他受訪澄清,並非專制,而是「有原則」,是要保護所有的員工。

更多新聞: 1600會員繳證挺罷工 歸功兩位長榮女戰神

罷工現場吵成一片,長榮首席副總何慶生臉紅脖子粗,和工會互嗆。工會員工批評「長榮就是因為一直這麼專制,所以員工才會慘兮兮啊!」何慶生回應「專制怎麼樣,我專制怎麼樣」。

戰力滿點,不忘補充水分,一邊瞪大眼,不斷指著空服員的鼻子狂教訓,轉頭離開不忘再撂一句,「反正你給你自己留點退路」。

何慶生對工會幹部話說的更不客氣,雙方你一言我一句,就是不讓搭棚影響員工車輛進出。而隔了一夜,戰火還沒停,再嗆「我昨天已經讓你這邊車可以過了,那我現在讓你在這裡可以搭帳篷,我已經放鬆了,放寬了喔,我們今天已經下午會走司法程序了」。

頻頻帶頭上演火爆場面,尤其艷陽下誰都沒有好口氣,講到沒話講,就開始大眼瞪小眼,宛如鬥雞互不相讓,何慶生也因此被工會怒批專制。

但何慶生為自己說話,表示「你看我像嗎?做事你一定要有原則,這原則不可能退讓的,員工安全的工作上,我們沒辦法妥協的,所以為什麼一定要讓出我們的交通動線」。下一秒話說得更酸,說「因為我們同仁是盲從的,我們也希望我們同仁能夠去思考,這個行為、這個行動,是不是最適當的」。

據了解,何慶生從長榮基層做起,約30年資歷,密蘇里大學航空安全研究所、企管研究所,碩士雙學位,漂亮學歷,一路爬到首席副總經理。

在這次勞資談判,屬於明顯主戰派,力主公司傳統管理手段,戰力滿點,但也讓對抗繼續升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榮資方提告空服工會 求償一天34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