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住戶安心!新北成立「都更推動辦公室」

為了讓民眾有更好的居住環境,新北市政府成立「都更推動辦公室」,三個月來,陸續舉辦上百場的說明會,核准44件都更案,其中11件已經動工拆除,成績斐然,市長侯友宜更喊出,半年內要舉辦2百場說明會,展現推動「都更三箭」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大台北完成都更須千年 都更新修法是解藥?

走進淡水海砂屋的地下停車場,整片鋼筋水泥外漏,住在這裡將近20年的住戶,每天過的心驚膽戰,深怕哪天被水泥塊砸中。

淡水海砂屋住戶謝先生表示,「我也希望(都更)越快越好,因為住在這裡說真的,我每天都提心吊膽的,已經這麼多年了,住起來都不安心了。」

市民引頸期盼,希望政府協助都更,這樣的心聲,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到了,不僅在今年3月18日成立「都更推動辦公室」,短短三個月已經辦了上百場的說明會,侯友宜也時常到場傾聽民眾的心聲,讓大家對於市府的都更充滿信心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都更推動辦公室,從三月份成立以後到現在三個月,已經有44件核准的申請案,同時已經有11件,已經開始動工拆除,有一件只有12天就快速讓他動工,我們三個月成果,比去年一整年32件還超過很多,未來我們在各地舉辦都更說明會,我們半年要舉辦200場。」

除了危老建築要都更,針對住在老屋的居民,新北市政府也推出「都更小百科」,只要利用手機平板,就能尋求協助。

侯友宜表示,「我們用一指神通電腦,讓我們都更小百科機器人很清楚的來跟我們市民,藉著我們的E化,來傳遞所有的訊息。」

出席三重市民活動中心,舉辦「都更3箭說明會」,成立平台提高效率、改變城市風貌,優先處理危老建築,侯友宜用行動力,展現推動「都更三箭」的決心,讓市民朋友住的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屋重建拚獎勵 該選都更或危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