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工人手不足!長榮飛機餐種類縮減

長榮空服員罷工受影響的不只是班機,連機上服務都縮水,比如供應飛機餐,原本商務艙有3種主菜可供選擇,現在改為2種,經濟艙則剩1種,另外也不會主動供飲料、賣免稅品。長榮解釋因為每個航班減少一到兩位空姐,機上服務勢必受影響,希望旅客體諒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勞資對抗釀罷工 旅行業者受傷慘重

空服員幫客人點餐、送餐,手忙腳亂,因為受罷工影響,每架飛機少一到兩位空服員,為了維持基本營運,只好犧牲部分機上服務。

長榮餐點一向走精緻、日式風,甚至有卡通聯名款便當,現在公司發出公告,從台北出發的航班,商務艙原本有三種餐可選,改為兩種,經濟艙只剩一種,也不會主動問要不要喝飲料,不會主動賣免稅商品,以簡化人力。

非常時期的因應手段,民眾多半能夠體諒,卻又傳出有宗教需求的猶太餐,也會彈性取消供應,旅客該怎麼辦?

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說:「成本並不是我們要考量的因素,那因為我們是搭配人數航班,在這種狀況之下,我們沒有辦法去按照,原來規劃的所有機上的餐點來提供。」

長榮解釋真的是逼不得已,會在官網上清楚說明,如果旅客不能接受,可選擇退票或改航班日期,但對大多數旅客來說,服務縮水不打緊,能順利飛出去,平安回到家,才是最重要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榮罷工邁入第四天 空服員家屬送熱薑湯打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