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芒果本人」凍成冰棒 櫻花蝦冰鹹甜好吃

夏至後全台熱到變成「燒番薯」,這時候可以吃個冰是一大享受!屏東東港明天要辦吃冰節,把在地的芒果冰、櫻花蝦冰都搬來,要讓大家清涼一下。

更多新聞: 冠軍米鄉「米冰棒」超夯!四個月狂賣8萬支

工作檯上削去外皮的整顆愛文芒果,還得去除掉中間的籽,接著把果肉直接插上冰棒棍,一排排放進冷凍庫,冰棒有果粒已經不稀奇,這裡是整塊凍好的芒果直接做成冰棒,不加水不加糖原味上陣。

東港冰品業者謝貴蘭說:「對它就是芒果,吃起來像雪糕一樣的口感,所以網紅吃到它的時候就說,它根本就是芒果本人。」

除了這個季節盛產的芒果外,東港的冰品,怎麼可以少了在地特產櫻花蝦呢?一大碗的剉冰淋上香醇的黑糖水,接著灑上拌有杏仁的櫻花蝦,遊客一口接一口,吃到涼爽在地海味。

其實今年東港櫻花蝦產量不多,價格往上飆到一斤大約1300元,但不惜成本把櫻花蝦做成冰品的,還有業者推出的櫻花蝦霜淇淋。東港冰品業者郭春助說:「搭出來的味道其實鹹甜鹹甜的,還蠻對味的。

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星期天上午十點將在東港東隆宮前辦吃冰節,不論是霸氣的芒果冰,還是帶著浪漫海味的櫻花蝦冰品,只要參加闖關遊戲過關,都可以免費品嘗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趙婉如 屏東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見證南庄礦業歷程!桂花冰棒一賣超過半世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