冠軍米鄉「米冰棒」超夯!四個月狂賣8萬支

炎熱夏天,吃冰棒有新口味!彰化竹塘米,品質優良,農會去年推出米冰棒,因為口感獨特、綿密,加上又有不易融化的優點,廣受市場歡迎,今年四月開賣至今就已狂銷8萬多支,業績亮眼。

更多新聞: 「芒果本人」凍成冰棒 櫻花蝦冰鹹甜好吃

天氣熱,米冰棒生產線,也是忙到沒停過,枝仔冰熱騰騰新鮮出爐,吃一口透心涼。

竹塘鄉生產的米,常在全國比賽拿下冠軍頭銜,選用台梗九號冠軍米,研發米冰棒,熬煮成米漿,加入在地配料,目前已有黑糖、核桃、火龍果、花生和芋頭5種口味,濃郁香醇,業績嚇嚇叫。

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表示,「第一年推出就賣了6萬多支,今年從4月份開賣至今,已經突破8萬2千多支。」

冰棒裡面有米,粒粒分明,用米當固形劑,還有一個好處,就是不容易融化,不會黏手。你看,小朋友一口一口吃冰棒,咬了2、3分鐘,花了3分47秒,冰棒都沒融化,顧客吃了嘖嘖稱奇。

有鑑於國人食用米的消費量逐年降低,農會動腦筋、轉個彎,努力研發副產品,拼經濟屢創佳績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冰棒界的「LV精品」!金蜜芒果冰棒Q彈鮮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