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明舉辦國政發表會 郭台銘:心情緊張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上午臨時宣布赴台大癌醫,似乎想藉此回應外界,台大癌醫資金短缺問題。針對媒體詢問蔡總統砲轟他,經濟得看全面,而不是部分;郭台銘不客氣回酸,如果他看得不夠全面,「那蔡總統可能只有半面」。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質疑「國家養」財源 郭台銘:不含六大基金

和台大癌醫中心院長鄭安理一同出席,郭台銘特地帶媒體參觀自己捐助的台大癌醫中心;一掃資金短缺問題,還刻意展現親民形象。郭台銘:「我不叫郭總裁,叫『郭懂』,懂不懂的懂。」

連著幾次,只要媒體提問喊「郭懂」,郭台銘都糾正說是很懂的懂,似乎想翻轉大老闆形象,但一提到自己拿手的經濟議題,又忍不住對蔡總統開砲。郭台銘說:「我想蔡總統是半個經濟人,我是一個經濟人,如果我看得不夠全面的話,她只有半面,有人說她空心菜,我是覺得這個形容蠻恰當的。」

一連兩天針對經濟議題,跟蔡總統隔空交火;國民黨明天將在高雄舉辦首場國政發表會,郭台銘似乎也有備而來。

郭台銘指出,「每個人都說國民黨裡面是挺郭聯盟,我覺得國民黨裡面有炸郭聯盟,我提了8項主張,叫我出來照稿唸,結果所有人都可以破壞,只有我遵守,團結國民黨才有機會勝選,講一句實在話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,怎麼會不緊張。」

不諱言自己像「大姑娘上花轎」,心情難免緊張;國民黨初選內戰,眼看黨內挺郭、挺韓打得火熱,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甚至拍影片,針對國道六號、高雄登革熱問題幫韓國瑜背書,讓外界又傳出「韓張配」的聲音,面對聲量下滑,倒是張善政老神在在。張善政表示,「現在這個初選階段,聲量不高我是滿處之泰然,我覺得真的到初選結束以後,這個時候國民黨只有一個人,新聞焦點不會放在國民黨誰打誰,跟誰會出來階段,那時候應該是大家聚焦看政見。」

張善政要外界別擔心,畢竟最後國民黨內能選總統的只有一位,看來藍營內戰,短時間內還有得吵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團隊資安危機?幕僚傳遭冒名索講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