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檢測免在醫院睡 大立光推微型記錄器

股王大立光現在不只專注鏡頭本業,醫材領域也有著墨,繼隱形眼鏡之外,現在開發出睡眠檢測紀錄器,輕薄方便攜帶,相較過去患者必須到醫院睡一晚才能做檢測,如今在家裡也能,而且更能真實記錄患者睡眠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你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嗎?一台小儀器就可檢測

打呼聲震天響,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,這些都是常見的睡眠障礙問題,睡眠品質差,上門求診,以往少不了必須在醫院睡一晚徹底檢查,全身佈滿各種線材更睡不好,現在不用這麼麻煩。

圓圓一顆輕巧易攜帶,這是新型的睡眠記錄器,幕後推手是他,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,2017年就曾在大立光股東會上秀出成品。林恩平說:「我自己睡眠都沒問題,我們公司裡面有某些的工程師,有些人有測試過。」

除了自家股東會,顯少露面參加公開活動,林恩平這一回為了新產品,親自站上第一線。林恩平表示,「我們是做中段,譬如晶片的設計與硬體的設計,然後在整個製造這樣,然後這個的定位就是說,它可以作初級的篩檢。」

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曹昌堯則說:「這樣的設備就是在摒除這樣的方式,所以第一個來講,你不用全身貼滿導線,你只要在這邊貼就可以了,它沒有異物感。」

根據統計,全台灣至少有四十多萬呼吸中止症候群,約150萬到200萬人口有睡眠障礙,未來只要把儀器貼上胸口回家睡,數據依舊完整記錄,找出病因並治療改善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睡前滑手機擾睡眠 恐增中風、罹癌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