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手環銷售破200萬隻 第四代功能再進化

智慧穿戴裝置這幾年引發熱潮,不只讓消費者可以接電話、看簡訊、監控健康狀況,新一代的智慧手環甚至可以外接家電,而且顏色也從黑白變成彩色,強調手環續航力可以達到20天,光是單一業者就能賣出200萬隻。

更多新聞: 智慧手環定位引發國安危機?美、台軍事基地全曝光

現代人手機不離手,也帶動智慧手環的商機,不過價格落差大,也讓智慧手環市場兩極化,像是平價智慧手環,有業者前三代手環都黑白色,螢幕只有0.78吋。

但現在最新科技,不僅螢幕變成0.95吋,顏色也變彩色,跟韓國業者來比一比,螢幕方面,韓國品牌只有0.74吋,還停留在黑白螢幕,儘管防水功能同樣是50公尺以及觸控螢幕,但續航力的部分,韓國只是7天,小米卻可以到20天。

從2014年第一代的智慧型手環推出之後,累積超高人氣,到今年5月底,在台灣已經銷售突破200萬隻,市占率達50%,預估在2019第一季出貨量有520萬隻。

而apple watch則預估全年3300萬隻的銷量要搶攻市占率,平價品牌用價格策略,要突破困境。

除了第四代智慧型手環,業者也發表其他智慧家電以及旗艦手機,手機擁有6.39吋大尺寸,屏占比高達91.9%,號稱可以連續看影片18小時不斷電,甚至智慧穿戴的功能擴及其他家電連線,就是要讓科技更深入生活,改變大家的使用習慣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