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友好!蔡英文接見美國戰略國際中心訪問團

總統蔡英文今(25)日早上接見美國戰略國際中心CSIS訪問團,重申台美夥伴關係,在亞太區域的重要性,要讓CSIS扮演台美橋樑角色。總統再次感謝美國對台軍售,也提到才剛三讀通過的《國安法》修法,展現捍衛台灣國防安全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「美國會加強支持台灣」葛來儀、韓儒伯回應打臉江啟臣棄子論

蔡總統接見美國華府智庫「戰略國際中心CSIS」訪問團,大談台美政策計畫,發表談話前,總統稱讚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團隊很年輕。

讓新世代加入台美友好關係行列,兩人都很讚同。蔡政府執政3週年,適逢《台灣關係法》40週年,總統多次強調,要讓CSIS扮演台美溝通橋樑,讓雙邊關係更緊密。

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

總統蔡英文說,「我上任以來,我們跟美國的關係不斷在提升,像是川普政府對台軍售過境待遇的提升、高層官員的互訪。」再次力推國防自主,總統也特別提到,才剛三讀通過的《國安法》修法。

蔡英文指出,「對涉及國家機密相關人員出境管制跟處罰,還有更嚴格的規定,也加重了個別的刑罰,這些都展現我們捍衛各層面國家安全的決心。」

事實上,總統今年4月初還在拚初選時,才應美國智庫CSIS、布魯金斯研究院等邀請,跟美方政界、學界人士視訊展現外交實力。如今拚過初選,連任路走得更堅定,也要讓台美關係繼續升級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戰略報告稱台灣「國家」 續強化軍事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