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性一刻!雲林湖山水庫首度滿水位

位處雲林斗六市和古坑鄉交界的「湖山水庫」,因梅雨季雨量豐沛,25日首度達到滿水位,比預期時間提早半年。為了保護壩體安全,昨天滿庫後自然溢流,將水排放到下游的梅林溪。

更多新聞: 詭異! 異國風軍裝神像 鎮守湖山水庫

供應大雲林民生用水的湖山水庫,25日首次達到滿水位,比預期時間的「年底」提早半年,水庫滿庫自然溢流。湖山水庫主任李炎任說:「溢流堰的作用,就是滿水位之後水會自然溢流,會保護大壩的安全。」

有別於其他水庫,使用機械操作的洩洪不一樣,湖山水庫水滿了,會自然溢流到疏洪道排出水庫,最後流到下游的梅林溪。2016年4月啟用的湖山水庫首次滿水位溢流,這歷史性的一刻,吸引許多遊客參觀,拍照留念。

湖山水庫啟用三年分階段蓄升,首度滿水位,水位標高211.5公尺,有效蓄水量5085萬噸。今年4月前蓄水率僅20%,因為梅雨鋒面陸續報到,雨水豐沛,水量提前達標,湖光水色,壯闊美景,這幾天值得闔家大小前往見證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張士政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 「小小兵」升空鳥瞰美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