詭異! 異國風軍裝神像 鎮守湖山水庫

來到雲林斗六檨仔坑,一定會被一尊雕像所吸引:高約3公尺、留著八字鬍,右手高舉步槍還穿著軍裝,和一般台灣信仰的神像差很多。有人覺得奇怪便著手調查,發現原來這座雕像被台北一家餐廳棄置、並載下來丟棄,最後和當地的鄉野奇談結合,成了鎮守湖山水庫的保坑大將軍。

更多新聞: 深夜無人老車站電燈亂亂閃 氣氛詭異乘客心驚驚

造型奇特的巨大雕像吸引目光,八字鬍、手高舉著槍、穿的甚至不是台灣的軍裝,前方居然還放著祭拜的物品,路過民眾紛紛驚嘆「這是什麼!好大一把槍」,還有民眾說他們早晚都會去燒香添茶祭拜。

原來這尊塑像來自已故藝人高凌風的餐廳,原本要被丟棄,後來被運到這個小鄉鎮當裝飾,沒想到卻和當地曾經發生的意外結合在一起。

據悉,新加坡的人當兵來這邊演習,軍車翻覆死在那邊,當時造成1死2傷,結果當地盛傳死亡的軍人沒有離開,還導致居民身體不適。

湖山水庫工程人員表示,「以前的人身體不適就會請示神明,神明就說你外面放著的雕像,裡面有將軍,初一、十五要來拜拜」。

故事傳來傳去,連湖山水庫建蓋時,為了安全起見,還替雕像做了「安座點光儀式」,特地邀請新加坡星光部隊指揮官來參加,指揮官一看居然說,「怎麼和當時死亡的駕駛兵那麼像」,也為這起異聞增添神祕色彩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買文旦、嚐文旦、看熱鬧 大斗六文旦節很中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