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嗆上官邸談雙子星案 蔡英文:總統不干涉個案

高雄市長韓國瑜自認努力市政,甚至聲稱有的局處長做到肝硬化、快爆肝。讓醫生出身的柯文哲聽了大笑,直說肝硬化通常是酒喝太多,暗諷韓國瑜愛喝酒。柯文哲還為了雙子星審查卡關,再槓總統蔡英文,怒嗆難道還要我親自到官邸拜訪嗎?蔡英文卻以分層負責為由,說找總統沒甚麼用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怒雙子星被駁回 高嘉瑜舉例質疑「市長變了嗎?」

北柯南韓,台灣兩大直轄市長日理萬機,但要比誰最忙,韓國瑜自認不差,甚至疼惜底下官員忙出一身病,有的局處長做得都是嘔心泣血,甚至肝硬化、要爆肝。

醫生出身的柯文哲,聽了哈哈大笑,說「肝硬化通常是喝酒喝太多」,因為韓國瑜先前才被爆料,任職北農總經理期間幾乎天天喝酒,這番話更像是在暗諷韓市長。而且不只酸韓,柯文哲就像撿到槍,前一天抱怨政府無能,被蔡英文點名要專心市政,忍不住又回嗆。

柯文哲說,「關心市政,才叫她雙子星趕快解決,可是她昨天說,有什麼需要中央幫忙的,叫你趕快去講,我都已經在媒體上跟你講這麼清楚了,還要去哪裡講,要去官邸跟你拜訪嗎?」

而總統蔡英文回應,「至於個案,總統是不會去干預的,國家本來就有一套完整的制度,還有各層級應該負責的政府人員,來做成的決策,這件事情找總統是沒用的」。

不滿雙子星拖了5個月,柯文哲火大再槓蔡總統。但又是酸韓又是槓蔡,也被解讀是在替自己的白色力量鋪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?柯文哲接受《新聞大解讀》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