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怒雙子星被駁回 高嘉瑜舉例質疑「市長變了嗎?」

南海雙子星案被駁回,台北市長柯文哲連兩天開罵,甚至還說出國家願景、主權意識都是屁話,再度引發失言爭議!他今天解釋,是在說以國安為理由反對,何必要花五個月時間,我三秒就可以決定,砲火猛烈對準蔡政府。只是友柯議員高嘉瑜忍不住在臉書回嗆,2014年頂新欲出售股權給馬來西亞商,當時的柯文哲也以國安理由反對,四年過去,難道柯市長變了嗎?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徵召前見蔡總統 高嘉瑜表態不會挺柯文哲

想到雙子星案被駁回,柯文哲怒氣未消,怒批「如果要用國家安全、國家主權,拜託三秒就夠了,不用用到五個月」,前一天甚至狠酸,國家願景、主權意識都是屁話。

柯文哲表示,「如果你要用這個理由,要用五個月嗎,所以下次找好一點的理由好不好,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利,這應該是執政的思考,而不是說你不聽話,我就把你怎樣,這不是好的執政態度」。

暗諷是遭蔡英文總統刻意修理,說西區門戶計畫的重要建設,平白被卡了五個月,商業營業損失估計100億,趁機再酸民進黨逢中必反,更說「我覺得國家還是需要穩定,仇恨、恐懼是政治動員最便宜,而且有效的方法,對台灣長期利益是不好的」。

不過柯文哲怒嗆雙子星遭駁回,就連友柯議員高嘉瑜也看不下去,認為2015年頂新出售股權給馬來西亞商時,柯文哲基於國安問題也持反對意見,對比現在難道態度變了嗎?

高嘉瑜表示,「市長可能會覺得說,可能行政效率或者中央政府,是不是有刻意要去卡柯,或是等等,然後當然有心人就會見縫插針,變成說是不是要英柯對決,或是白綠對決,但是我覺得真的不需要過度聯想」。

被質疑立場前後不一,柯文哲駁斥「我沒有變啊,問題是我上一次只花三秒就決定,民進黨要五個月,問題在這裡」,他還質疑為什麼南海控股可以投資民進黨中常委的陽信銀行。但經濟部也火速在臉書發文打臉,說投資性質、中資掌控程度差很大。

眼看大巨蛋、雙子星...北市五大工程全卡關,柯文哲執政成績當然不好看!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公布部分立委徵召名單!高嘉瑜戰港湖、許淑華征松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