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子星案南海不排除告!柯文哲:我實在很無辜

南海控股搶下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最佳申請人,卻遭投審會以「國安疑慮」駁回。南海控股除了跟投審會打行政訴願官司,主席于品海不但怒嗆暫停台灣所有投資,甚至揚言對台北市府提告求償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臉無奈,說要告誰是南海的權益,但他覺得「實在很無辜」。

更多新聞: 雙子星開發案由藍天宏匯集團得標 柯文哲:將是台灣新國家門面

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,先前由南海控股,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,偏偏投審會認定,南海是有「國安疑慮的外資」駁回。

南海不只大動作登報抗議政府阻礙投資,主席于品海更在專訪抱怨,從沒聽過任何一個國家把「疑慮」當做法律依據,感嘆在台灣政治鬧到這麼亂的情況下,自己被當作「槍」了,氣的暫停在台灣所有投資項目。

南海控股委任律師王晨桓表示,「對於經濟部的這個處分,這個違法處分,我們已經提請訴願。」

于品海也質疑,如果北市府接受投審會認定,代表捷運局當初的國際標有嚴重失誤。加上最佳申請人資格只保留到8月9日,沒成立專案公司就會被取消,于品海也嗆,不排除告北市府求償。

王晨桓指出,「針對市府基於一個違法處分,要我們限期簽約的這件決定,我們當然會提起我們應該有的救濟,透過司法的方式、透過各種途徑來爭取我們的權利。」

柯文哲則說,「對他來講,他就是廠商,他管你台北市政府還中央政府,你們就是政府,所以告一定是把我們告在一起,只是我覺得我實在很無辜。」

暗酸中央駁回、北市遭殃。對柯文哲來說,雙子星開發案放任停滯變爛尾樓,重起爐灶又要挨告,實在兩難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談私菸案再轟蔡英文!柯文哲預言:積弊已深辦不下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