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子星開發案由藍天宏匯集團得標 柯文哲:將是台灣新國家門面

歷經五次流標、前後長達13年時間的雙子星開發案,最終由藍天宏匯集團得標,今北市府在基地旁舉辦簽約記者會,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出席,柯文哲強調,過去東西區反轉只是舉口號,如今終於要實現,希望6年完工之後,能夠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新的國家門面。

更多新聞: 爆料小英上網紅節目給百萬 柯文哲今迴避:我要選擇性失憶

雙方簽下合作備忘錄,歷經五次流標、前後耗費13年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終於簽約了。

柯文哲說:「舊城復興軸線翻轉,在過去是一個選舉的口號,也是一個政治的想像,但是要真正去執行這個計畫,在我們上任時候就開始規劃了,既然今天簽約剩下我們就是全速進行,希望它早日完工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:「終於可以來簽約,真正可以來興建國家門戶跟首都地標,也讓我們可以去體驗車站不只是交通來往的運輸地點,它更是可以滿足生活上所有需求。」

攸關國門重大建設,連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出席力挺。

雙子星案在郝龍斌時期,爆發太極雙星案一度喊卡,柯文哲上任後第二年重新招標,沒想到又因為第一順位的南海集團有中資疑慮卡關,最後由第二順位的藍天宏匯拿下。

外觀從108盒子組合,變回乾淨俐落的玻璃帷幕設計,商場面積更降到3.2萬坪,相對的,辦公室增加到9.5萬坪,佔了63%以上。

藍天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說:「我是在台北市松山區出生,從小在台北求學在台北長大,我帶領的團隊擁有堅強的開發實力,豐富的經驗和良好的成績,我有信心一定會把這案子,做得非常成功非常完美。」

透露自己從沒想過會拿下標案、他是藍天宏匯的董事長許崑泰,旗下包括四大集團,市價超過2100億,董座也掛保證純台資,簽約之後,預計2021年發放建造,預計2027年完工,到時將會提供1.6萬個就業機會。

被問雙子星開發案拖到現在簽約,是不是選舉考量?柯文哲回應:「沒有啦,我的態度是這樣,照著流程圖走最快速度走,反正就照流程圖走就好了。」

是否趕在選舉前要讓市民看見有感政績,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,但確定的是雙子星案告一段落,台北市的建設終於有了新進展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狂打民進黨暗助韓?柯文哲:看到什麼講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