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明日大阪登場 熱低壓將成令和首颱

G20領袖峰會明天將在日本大阪登場,不過南邊的沖繩,現在正受到熱帶低氣壓侵襲,從九州到東北地區都可能出現狂風暴雨,根據氣象據報,熱帶低壓預計會在今天晚間增強為颱風,成為日本令和時代的第一個颱風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百貨新年福袋商戰開打!獎品包羅萬象

滾滾雨水傾盆而下,讓階梯秒變瀑布,民眾撐傘逆風而行,步步艱辛。

日本沖繩地區出現狂風暴雨,目前在東部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,正以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,朝北北東移動,預計會在27日晚間進入高知外海,可能會轉變成颱風。

氣象預報從27日中午開始,九州到東北地區都可能降下暴雨,其中在28日早上前,四國地區24小時雨量最高估達250毫米,東海和近畿地區有200毫米,九州南部則是130毫米,為嚴防大雨引發土石流,當局已對沖繩部份地區發布警報,並在那霸市發布危險性第二高的4級避難勸告。

不僅下暴雨,風勢也大的驚人,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數據,這個熱帶低氣壓目前最大瞬間陣風達每秒23公尺,27日白天,沖繩和奄美地區已開始颳起強風,日本太平洋側地區預計28日也會大風吹,關東甲信跟東海地區最大風速估計達每秒18公尺,中國、四國、九州南部與沖繩地區,也估計會有15公尺。

G20峰會28日在日本大阪登場,但受熱帶低壓影響,27日晚間到28號早晨,當地可能會出現大風大雨,對交通恐怕造成一定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G20大阪登場!大媽女團「歐巴醬」熱舞助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