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和新時代下鄉出席植樹節 德仁雅子展高人氣

日本天皇德仁與雅子皇后這個週末抵達了愛知縣,參加全國植樹節活動,這是兩人自5月即位以來,第一個地方公務行程,而兩人所到之處也幾乎是萬人空巷,人氣爆表。

更多新聞: 迎接首個令和新春 日本推高級禮盒、天價福袋

5月1日才登基的日本天皇德仁與雅子皇后,週末抵達愛知縣,展開令和時代的第一個地方公務行程。而兩人也如同巨星般受到歡迎,所到之處,幾乎是萬人空巷。其實2日是日本植樹節,天皇夫婦就是特地前往愛知縣森林公園參加慶祝活動。

日本天皇德仁:「希望能將善用木材,以及打造健全森林的理念,從愛知擴及全國,在不久的未來進一步推廣。」

過去,日皇明仁也曾為植樹節致詞,只是2009年起體諒明仁年事已高才取消致詞;如今德仁終於在11年後重新上陣,並親自種下日本柳杉和樟樹樹苗;雅子則種下玉蘭和流蘇樹的花苗及樹苗。

實際上,德仁夫婦1號也前往名古屋七寶燒展館欣賞景泰藍作品,並與當地的小學生親切互動。不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德仁天皇夫婦,此次也按照下鄉傳統,在下榻飯店17樓的房間內舉燈,與約莫兩千名在飯店外聚集的民眾、熱絡互動。

兩天一夜的地方行程,新任天皇夫婦看來已充分展現無敵的人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雅子56歲生日感言 高興伴丈夫德仁完成儀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