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島5年後重新開放現亂象 基隆嶼搭船時間地點沒統一

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,之前受颱風影響,封島5年後終於在26日正式開放,許多民眾一知道,都想一窺島上神秘面紗,不過卻出現許多亂象。不僅每家船票業者價格不一,連搭船時間也不明確,還有登船地點是在碧砂漁港還是基隆港,民眾也搞不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封島近5年!「台灣龍珠」基隆嶼今對外開放

基隆嶼在2013年,因受到蘇力颱風侵襲,重創島上碼頭等設施,市府決定封島修復。歷經5年終於在26日正式開放,許多遊客一得知,都想到去看看復育後的風光,但卻出現許多亂象。

不僅每家業者船票價格不同,連出航時間也不明確,好不容易跑來,卻乾等好幾個小時;還有船票業者直接在廊道擺起摺疊桌,隨意拉客。雖然有事先公布登島的費用,但因不同船公司安排的行程不同,登船地點也不一樣,讓民眾霧煞煞。

搭船到基隆嶼航行時間約15分鐘,走路環島一圈約40分。島上不僅有豐富的自然資源,景色更是優美,而且還能看到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基隆島燈塔,未來一定會吸引更多遊客造訪。基隆市政府也表示,未來會設統一售票窗口,並加強管理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嶼7月底將開放 空拍變成「鯊魚哥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