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登山隊與神同行 背媽祖登頂玉山

台南一組登山隊擲筊請示善化慶安宮的神明「四媽」,在媽祖的同意下10名隊員揹著媽祖一起登玉山,雖然辛苦,但這一趟與神同行,不但大家都相當開心,也留下深刻的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189天征服14座8千米高山 尼泊爾登山家創紀錄

風雨中登玉山,第一天一行人先來到排雲山莊,不過有人背上背的不只裝備,還有一尊媽祖神像。

第二天登頂雖然還是陰雨天,但這一趟與神同行,也真的完成了目標。

他們是善化市場一群熱愛登山的攤商,假日四處登山,其實也已經爬過玉山,不過最近再度規劃玉山行程時,突然想到何不邀請在地大廟慶安宮的媽祖同行。

登山隊員黃麗秋說「覺得玉山是蠻能代表台灣的一座山,那善化慶安宮媽祖,也很具代表性。所以我們就想說讓祂們認識、見見面。」

雖然一路上小雨不斷,但說好大雨就撤的情況,倒是沒發生。或許也因為背著媽祖出門,大伙更注意安全,這一趟雖然天氣不好,倒反而全員平安,毫無傷兵的完成任務。

出發前,隊員們就是虔誠的擲筊後,再為媽祖安坐在壓克力罩內,才浩浩蕩蕩的出發。隊員們一路上都戰戰兢兢的輪流背著媽祖,路途上不但有風雨,更不乏一邊就是萬丈峭壁的驚險狹路,但這一趟與神同行,終究順利完成,讓隊員們都留下,深刻的回憶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媽祖海陸遶境超壯觀!軍艦、郵輪鳴笛噴水護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