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海陸遶境超壯觀!軍艦、郵輪鳴笛噴水護送

一年一度的「北台灣媽祖文化祭」,從今天(6日)開始將為期3天。今年由宜蘭縣主辦,是全台唯一的海陸大遶境,現場不僅軍艦、郵輪鳴笛、水砲歡送媽祖出巡,還出動88艘漁船,陪同媽祖共襄盛舉,吸引大批信徒,一早就到岸邊等著跟媽祖一起出海遶境。

更多新聞: 郵輪團體旅遊 旅行社需派領隊全程隨團

海上軍艦、郵輪不斷噴出強烈水柱,現場還聽到爆竹聲和鳴笛聲,這不是海上軍演,這是媽祖出巡!現場88艘漁船,除了用繽紛的小旗子當裝飾,還插上高高的竹竿祈求順利。

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「海上送駕」,不少民眾在南方澳大橋上拿出專業相機、手機從高處紀錄這難得盛況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特地到場發送Q版媽姐平安符,被現場信徒包圍索取。北台灣媽祖文化祭,今年在宜蘭舉行將為期3天,是全台唯一的海陸大遶境。

媽祖出巡,天公做美,艘艘漁船承風破浪,在湛藍海域上顯得格外有氣勢。媽祖一抵達目的地頭城烏石港放鞭炮迎接,信眾們同心協力將金身媽祖抬下船,準備陸上遶境。有人拿香,有人雙手合十,祈求漁民守護神媽祖,能保佑台灣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兩岸媽祖聚昆山巡安 遶境祈福信徒敬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