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荔枝樹屹立不搖!黑葉、玉荷包同時長出無違和

荔枝迷今年不開心,因為受到天氣異常,以及荔枝椿象危害影響,荔枝產量大約只剩20%,所以飆天價,不過,彰化市有一棵樹齡超過百年的老荔枝樹,同時結出了兩種果實,有黑葉荔枝,也有玉荷苞,這是樹主人忍住被荔枝椿象噴了六次的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首度到澳洲種荔枝 鳳梨、小番茄想跟進

這棵荔枝樹盤根錯節、樹幹粗壯、枝繁葉茂、枝頭結實累累,要採荔枝得登上樓梯,才能一把一把摘下來。

荔枝樹的主人是他,彰化市果樹產銷班第一班班員韓信宗,這荔枝樹被他當成傳家寶,因為是他的父親親手種的,再傳給他,有超過百年的歷史,由他改良嫁接。

這棵樹上有表皮平滑的黑葉荔枝,味道偏甜,以及外表有尖刺,甜中帶點酸的玉荷苞,一共兩種果實。但是今年遇到氣候異常,還有荔枝椿象的攻擊,造成減產,這讓韓信宗深深嘆了一口氣。

他被荔枝椿象攻擊了六次,那種像被鹽酸燒灼的痛,他強忍了下來,他的痛換來了甜美的果實,他不藏私,打算開放給民眾採果,這棵樹他要傳給兒子,希望一代一代都能飄出果香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下大雨後接連日曬 梓官只剩空心菜可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