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大雨後接連日曬 梓官只剩空心菜可採

高雄雨下不停,從五月初陸陸續續下到現在,甚至常大雨後就出大太陽,這可讓梓官蔬菜生產專區的農民叫苦連天,葉菜類在三溫暖天氣下,長不大甚至全軍覆沒,有農民就說,連吃飯錢都有問題了,農會就說,只剩空心菜,雨再繼續下,恐怕也沒了,好在中部西螺沒影響,還有菜能供應,對菜價影響不大。

更多新聞: 百年荔枝樹屹立不搖!黑葉、玉荷包同時長出無違和

高雄雨下不停,大雨彷彿用倒的,也造成鳥松區神農路成了神農溪,車子經過險象環生。雨說來就來,大到一秒鐘就能淋得滿身濕,大雨下到人都要發霉了,更不用說蔬菜園。

梓官蔬菜生產專區的農民越看越心痛,心血全沒了,不管是油菜白菜,不是長不大泡在水中,就是撐過雨淋,稍微長大,又因為下雨後,大太陽照射下,爛掉了。

打開冷凍庫,菜還得從中部買,就能看出梓官這有多慘。梓官農會供銷部主任李天仁:「剩下來的就只有空心菜,如果繼續下可能連空心菜都沒了,葉菜類油菜白菜20幾元到30元,一公斤每公斤沒下雨在20元以內。」

梓官蔬菜生產專區目前種植蔬菜面積20多公頃,從5月開始不斷下雨,更可怕的是,雨後就是大太陽,造成葉菜類爛掉,農民欲哭無淚,要爭取農業天然災害救助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芬園黑葉荔枝產量剩一成 價格飆漲每台斤80元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