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聖帕直撲日本!關東、四國、九州暴雨襲

今年第3號颱風聖帕,目前在日本關東近海持續朝東北前進,預計稍晚就會轉弱為溫帶低壓。但它的外圍環流,這兩天還是為關東、四國以及九州地區帶來強烈雨勢。九州新幹線今早一度停開,其他海陸交通也大受影響。岐阜縣昨天還疑似颳起龍捲風,連民宅屋頂都被掀翻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37.4度創今年新高 下週熱低壓擾動恐成颱

大阪G20峰會遇上暴雨攪局,大批維安警察淋成落湯雞。採訪的攝影記者猛擦鏡頭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一下機就在紅毯上,遇到另類的「雨傘革命」。

今年第3號颱風「聖帕」,27日在日本四國近海成形,四國的高知、德島,再到東海地區的岐阜縣,狂風暴雨讓視線一片白茫茫,汽車上路都如同破浪前進。

岐阜市和岐南町27日疑似發生龍捲風,金屬電箱被吹到翻跟斗,下秒一大塊鐵皮,就從天而降砸在路邊,連民宅屋頂都被掀翻。

颱風加上日本海上空的低壓帶,讓日本由南到北都大雨不斷,千葉和愛知縣等地,陸續發布避難警報。

28日上午,九州南部的時雨量飆破40毫米,鹿兒島市還在一個小時之內,狂降80毫米的雨量,多條河川達到氾濫水位,當地將警戒等級提升到第二高的4級,要求全部居民盡快避難,九州新幹線也一度停開。

隨著颱風中心移動,關東的靜岡和東京等地,28日上午也陸續出現5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,東京三宅島最大瞬間風速飆升到每秒25.2公尺。

根據日本氣象廳預報,關東沿岸雨勢至少還會持續數小時,部分地區時雨量可能達到50毫米以上,提醒這些地區的民眾,要小心土石流和淹水災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貨櫃車被沖走、景點遭吞噬!廣西甘肅暴雨成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