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37.4度創今年新高 下週熱低壓擾動恐成颱

酷暑來襲!中午太麻里又飆到39.3度,台北37.4度,更創今年當地新高。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全台濕熱,台北體感就達40度,氣象局發紅燈警示。氣象專家甚至警告,這個週末還會更熱,外出務必防曬!

更多新聞: 今年第3號颱風聖帕形成 對台灣無直接影響

台東馬路熱氣蒸騰,抬頭看太陽,刺眼又毒辣,旅客全躲到樹蔭下躲,而太麻里又吹起焚風,中午飆出39.3度高溫。

北台灣也好熱,新北碎冰工廠,冷藏庫一個下午沒停止製冰,光碎冰一天就要賣出一噸,大冰磚單月賣出200支,銷量超級驚人。

七月才進入中旬,全台就熱到不行,不只太麻里標出39.3度高溫,台北也燒到37.4度,創今年最高溫紀錄,氣象局也KUSO「燈、閣、熱」預警圖,提醒體感溫度將飆到40度,亮起紅燈警戒!

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:「其實未來這幾天,整個太平壓高壓,都在逐漸增強西伸,所以相對來講,天氣就會逐漸比較穩定,所以這個降雨的情形,比較少一點,所以溫度就會比較容易上來。」

太平洋高壓開始西進,但專家提醒,對台灣影響現在還在前段,氣象資料分析7月14日─7月16日,台北高溫都會突破36度,下週還有熱低壓擾動發展恐成颱。

賈新興指出:「目前在菲律賓東邊,在環境上面,可能比較有利這個,熱帶擾動的生成,未來在下星期三之後,這個熱帶性低氣壓,可能是熱帶性低氣壓的發展狀況,以及它的走勢。」

進入夏季典型高溫,加上北台灣容易有熱島效應,體感溫度會比氣溫更高出4度左右。防曬外還得設法降溫,準備跟酷熱暑假長期抗戰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嚴文謙、李育翰 台北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颱風聖帕直撲日本!關東、四國、九州暴雨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