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業擴大徵才 祭高薪「留才獎金」補駕駛荒

客運駕駛人力不足出現缺口,為了解決問題,客運業者和政府舉辦聯合徵才活動,推出大客車駕駛就業安薪方案,吸引不少求職者前來面試,交通部要求,應該要從攬才育才和留才的面向,向求職者釋放利多,從訓練費生活費都由業者補助,還提供留才獎金,就是希望可以補足客運駕駛職缺。

更多新聞: 每月可拿8萬薪水?客運司機:日做12小時換來

國道客運轉運站,旅客排隊上車,客運駕駛排班按表操課,一例一休後,駕駛人力出現缺口,政府和客運業者舉辦聯合徵才,每個攤位都有求職者上前詢問,超熱門。

看準薪水還不錯,沒有大客車駕照的求職人員,錄取後業者會全額補助受訓費用,生活費也會補貼,不少人躍躍欲試。

客運駕駛員排班開車,國道往返是體力精神一大考驗,人力若夠了對駕駛員來說負荷會減少,鼓勵小客車駕駛大貨車職業駕駛轉任,最高補助9萬元。

對此林佳龍表示:「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客運公司,他們承載大眾運輸的責任,有些真的不是,他們不願意去聘雇更多司機,是確實有缺工的情形,我們公私部門合作,一起解決問題。」

求職者看準國道客運駕駛荒,前來求職,一方面解決缺工問題,而交通運輸追求安全第一,駕駛安穩,乘客才能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15家客運業者招募駕駛 最高月薪9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