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演講打入年輕世代 不停自嘲HIGH翻全場

從民進黨黨內初選,蔡英文在青年族群支持度最高,再到近期,傳言不少年輕人申請加入民進黨,蔡總統也積極和年輕世代互動,像是出席總統盃黑客活動,蔡總統故意帶自嘲講稿,和參加者打成一片。另外,7月總統即將出訪加勒比海邦交國,其中更將過境紐約;而這段期間,美方在國防授權法等等部分,釋出善意,似乎都給了蔡總統拚連任,更多契機。

更多新聞: 歌王Leo王讚「幸運生在台灣」 總統:讓自由民主代代傳承

蔡英文:「剛才被交代一定要穿白色的,可是我看你們很多人穿黑的,還有人沒穿的,這個是我們政府的紀律嗎。」參加黑客活動,蔡總統走進年輕族群,在腦力激盪之前,不只吐槽制服,連講稿也能自我調侃。蔡英文:「唉這稿子怎麼這樣寫呢,捲起袖子,今天沒有袖子喔。」

笑點大家很捧場,證明辣台派中青年支持度不容小覷。因為有消息傳出,近期綠營線上入黨人數竄升,申請人大多是年輕世代,和總統初選民調結果類似。眼看國內支持群優勢繼續保持,總統7月出訪,更是拚連任重要指標,特別是近期,美方在國防授權法等多個方面,持續釋出善意。

蔡英文指出,「各方面包括行政部門還有立法部門,都有很多好的跟具體的決議也好、方案也好,讓台海的穩定可以確保,區域穩定可以確保,我在這裡我也要對美方,表達感謝之意。」

而成功撕掉國際上的負面標籤,總統也透過臉書最新貼文,特別感謝三任閣揆,林全、賴清德和蘇貞昌。讓人好奇,蔡賴重新整合了嗎?還是搭檔人選另有其人。

蔡英文則回應,「副手當然要考慮社會支持、黨的團結,還有未來勝選的考量,時間到就會跟大家報告。」在藍營參選人,正為了拚出現激烈廝殺,蔡英文踩穩腳步,試圖爭取更多勝基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準訪問!蔡總統7月訪友邦 首次過境美國紐約、丹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