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全龍選秀狀元出爐!劉基鴻雀屏中選

中華職棒今天(7月1日)舉行選秀會,焦點要放在新球團味全龍,手握狀元籤的他們,第一順位指名高中重砲內野手劉基鴻,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。新龍隊建構從零開始,他們一口氣選到破紀錄的28輪,一共32位選手獲得指名,而且最後一順位還選進跟母企業同名的捕手魏全,成為意外亮點。

更多新聞: 前四輪選秀野手為主 新味全龍將對投手再出招

味全龍重返職棒後的第一位選秀狀元,由來自平鎮高中的重砲內野手劉基鴻雀屏中選,他也是職棒30年選秀會第一個被唱名的球員,具有歷史意義。

第二到四順位,中信兄弟把榜眼給了穀保投打兼修的岳正華,探花部分,台體大王牌江國豪獲得富邦悍將青睞,而統一獅隊則在第四順位選了文化大學二刀流左投林安可,至於第五順位,Lamigo球團選擇文化即戰力投手蘇俊璋。

味全龍重新加入中職,前四輪的尾能比原有四球團多選一人,第六順位如願選進平鎮強投徐若熙。新龍隊建構從零開始,相較於原球團在7~11輪選擇放棄,日前總教練葉君璋曾表示,這次選秀會挑進20~25位球員,可望刷新中職紀錄。

味全龍一路選到28輪,用和球隊同名的北市大捕手魏全收尾,總計新龍隊在這次選秀會挑進32位球員,其中以投手14人為大宗,內野手8人、外野7人以及捕手3人。除了選秀會之外,味全龍還有年底擴編選秀,一舉一動受到球迷矚目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/選秀狀元出爐 味全龍挑選劉基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