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四輪選秀野手為主 新味全龍將對投手再出招

經過1日晚上的中職選秀會,第五隊味全龍的兵源大致成型,不論是選到第28輪,或者選進32位球員,全都打破中職的新紀錄,新龍隊在前四輪選秀,幾乎都補進大物內野手,未來龍隊可能會再對投手的補強出手。

更多新聞: 龍魂再現!味全龍週末斗六開訓 復刻板球衣亮相

連同選秀狀元在內,中職新同學味全龍在前三輪所挑進的六位球員中,有四位內野手,狀元劉基鴻是罕見的重砲三游、李凱威和曾傳昇則為二游好手。這麼一來,味全建隊初期的中線骨幹已有雛型,但新隊乍到通常最缺投手,除了首輪第六順位的徐若熙,龍隊在4到10輪才大量補進投手,逆向操作令人意外。

味全龍外野教練黃煚隆說:「今年出來的投手不是很大咖,就是中上啦,等於是說八十分,然後與其這樣不如先把我們的中間線,內野手先把它補滿,補滿之後我們看明年有沒有擴編選秀,還是什麼我們再來補強,然後假使說下一年我們在打的時候,我們洋將洋投手可以來叫好一點,至少不用怕說你的野手,那裡補個洞這樣,這個策略上基本上今天是成功的。」

以中職目前生態,洋投選得好是通往勝利的捷徑。此外,成軍初期戰績壓力小,龍隊在最重要的前三輪六個順位,選進三位高中球員,可說是一場豪賭,要考驗他們的養成功力。而外野部分,除了第四輪第六順位的郭天信,龍隊在第12輪以後才大量補人,此外,更是到第11輪才選進球隊第一位捕手。

黃煚隆表示,「他們沒有那麼前面幾輪被選上,是因為每一隊需求不同,有的話他可能會栽培兩三年後,所以他們可能會去選高中的,所以我們會把這些,不是說這些外野手不好,只是說我們會把他們輪次往後移一點。」

如此一來,外野和捕手戰力應當會是網羅無契約球員,和年底擴編選秀的補強重點,新味全龍的下一步,全台球迷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近距離接觸味全老將新秀!「與龍共舞」開訓週門票開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