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立法院槓柯建銘 林昶佐、洪慈庸:仍盼合作

時代力量和民進黨在2020會不會合作,一直是選戰焦點,不過時力立委黃國昌,卻跟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為了法官法多次槓上,這一槓會不會槓掉大小綠合作空間?林昶佐、洪慈庸都喊話,希望兩黨共同守護台灣民主。

更多新聞: 時代力量淡水、高雄自提區域立委 林昶佐坦言「不是很懂」

時力立委黃國昌:「台灣的國會,會變成像今天這個樣子,我不客氣地說,就是有像柯建銘這種人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怒氣沖沖,砲口對準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,為的就是上週五法官法,在立院臨時會審查後,柯建銘又在臉書痛罵黃國昌惡意攻擊、抹黑作秀,慣性唯我獨尊,雙方隔空交火。

但黃國昌開完記者會,餘怒未消,黃柯兩人徹底槓上,但2020,大小綠之間都有人在牽線合作,兩人這一吵,還有合作空間嗎?

時力立委洪慈庸認為:「當然我想不同政黨之間,本來就會有些不同立場,跟對議題的一些看法,我想這並不會代表,未來在地方上沒辦法合作。」林昶佐也表示,「團結都不一定能打得贏國民黨,更何況如果我們好不容易,有一個三、四年的良好基礎,又說要分裂的話。」

林昶佐、洪慈庸反映的是時力黨內主和派聲音,洪慈庸選區「台中后里神岡」,目前民進黨雖然沒有明確挑戰者,但林昶佐要拚連任的「台北中正萬華」,民進黨內不少人有意參選,多次喊話,不再禮讓。大小綠競合牽動2020選戰,尤其總統大位,徐永明希望時力自提總統候選人的提案,週二就要進行討論。

林昶佐指出,「我個人其實過去就一直不是很贊成,議員選完以後我們就差不多把資源已經燒乾了一次,現在又馬上進入立委選舉,時代力量我們現在怎麼幫到台灣,怎麼能夠發揮自己最大影響力,我覺得這必須很務實來看。」林昶佐釋出善意,只是想創造合作空間,時力恐怕得先搞定自家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暗示另組政黨?黃國昌:時力變小綠我一定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