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公布反紅媒活動收支 結餘全捐家扶回饋社會

623反紅媒行動落幕,發起人之一的立委黃國昌,今(28)日依約公布支出細目,240萬募款剩餘的99萬,全部捐作公益,他說這是習慣用樁腳金主辦活動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難以想像的,他呼籲辦初選造勢的韓國瑜,也依照他們的標準公布收支。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不滿NCC縱容中天 二度拜會要求撤照

623凱道反紅媒靠民眾捐款辦活動,黃國昌一一在活動T恤上簽名,要感謝捐款人,活動落幕,他也召開記者會公布收支明細。

手上的資料夾都是支出的發票,牆上貼的是每一筆捐款人的捐款細目,623反紅媒活動,兩天募款190萬,加上館長捐贈的50萬,不僅成功讓群眾塞滿凱道,扣除設備、物資等支出,竟然還有99萬剩餘,黃國昌宣布剩下的錢全捐給家扶基金會。

而黃國昌也說,「習慣使用某些特定的個人,大樁腳或是金主,辦造勢活動的韓國瑜先生來講,可能比較難以想像,用同樣的標準來檢驗,就請韓國瑜先生,(造勢經費)就按照我們現在的規格,跟台灣社會說清楚講明白」。

但反紅媒活動落幕,館長與直播平台金剛解約,黃國昌呼籲大家為館長送暖,更說「我不曉得用甚麼形容詞形容,我很心疼、我很心疼,一個站出來願意做這事情的人,竟然要面臨這樣的狀態」。

623反紅媒展現黃國昌與館長動員能力,串聯第三勢力走出藍綠以外的空間,成功機率不小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立法院槓柯建銘 林昶佐、洪慈庸:仍盼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