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紅媒遊行開嗆柯文哲 民進黨喊團結抗中保台

由網紅館長陳之漢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起的「反紅媒大遊行」,沒有動員卻湧進數萬群眾大爆場,這股力量讓民進黨不敢忽視,黨秘書長羅文嘉喊出抗中保台大目標下,力量不能分散。但不僅黃國昌說這股力量不屬於任何政黨個人,立委徐永明將在黨內決策委員會提案,要求儘速召集黨代表大會,討論時力是否自提總統人選。

更多新聞: 館長直播開罵中國 嗆大牌藝人不敢挺反紅媒

網紅館長跟立委黃國昌號召,呼籲群眾穿白衣上凱道,黃國昌日前也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可以對談,但上台致詞來賓,有柯黑名嘴姚立明,導演李惠仁也質疑柯文哲,說「我們面對中國,各位你千萬不要講說沒有關係,我們不要理他就好了,如果真的不要理他,請問今天我們站在這裡做甚麼?」

這番話讓柯粉聽了崩潰,PTT上批評「台上真低能,沒事批柯幹嘛」,有人留言「不要打柯啦」,還有人直言批柯只會讓人更少,主軸不要偏掉,不然會變英粉大會師。也響應上街頭的民進黨,可不敢忽視這股群眾自動自發力量,黨秘書長羅文嘉以抗中保台,呼籲團結。

但黃國昌說,「我不希望今天這個集會,我們所提出來具體的訴求,是任何政黨在2020年,又再一次地變成選舉政見,我希望我們今天提出來的訴求,應該要成為2019年具體行動。」

曾說出時力當小綠就離開的黃國昌,以凱道群眾擠爆證明自己的號召能力,立委徐永明上週更直接提案,要求召開黨代表大會,由黨代表辯論是否自提總統副總統人選。

但友好民進黨的立委洪慈庸也提案,為了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,並促進時代力量的成長,循本黨機制凝聚與其他政黨、政治勢力合作之黨內共識,時力決策會議下週三將討論徐永明提案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「選擇蔡英文、選擇民進黨,看起來現在站在反併吞的一方,各方力量如果凝聚在一起,是為了要反併吞,是不是要讓力量給分散掉,這個要深思。」

時力內部路線之爭,也影響民進黨2020能不能團結本土力量,打總統這一仗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公布反紅媒活動收支 結餘全捐家扶回饋社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