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人不向中國市場低頭!授權「623反紅媒」播放歌曲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「館長」陳之漢,今(23)日將在凱道舉辦「拒絕紅色媒體,守護台灣民主」大遊行,不料原本要在遊行中使用的音樂,卻遭擁有版權的唱片公司,以「影響在中國音樂市場為由」拒絕公播權申請。但黃國昌昨晚在臉書PO文表示,消息一出後,有許多音樂人願意授權創作,讓黃國昌感動地說「謝謝你們」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《金融時報》爆中國操縱旺中新聞 總統:希望台灣社會警覺

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「館長」陳之漢,共同舉辦的「拒絕紅色媒體,守護台灣民主」大遊行,今日下午兩點將在凱道登場。然而因為議題牽涉政治,讓兩人近來受到各方壓力與威脅,連在遊行中播放歌曲的公播權,都遭到擁有版權的唱片公司,以「不敢得罪中國」、「影響中國市場」為理由,不願意把版權出租或借給遊行使用。

對於公播權申請遭拒,黃國昌表示「雖然覺得遺憾,但不想影響人家唱片公司在中國的前途」。所幸申請遭拒的消息一出後,陸續收到許多熱心音樂人的訊息,願意授權創作在活動中播放。

為此黃國昌在臉書特別點名,王奕策、Sun Day Night、滅火器 Fire Ex.、失眠星球頻道、Coca Koala、大波起司、康偉理,以及願意授權但低調不露名的團體,「謝謝你們!真的,謝謝!」

黃國昌也提到,儘管大家都願無償提供,但為了厚植台灣的文化,建立一個尊重創作的環境,團隊將參考協會所訂定的公播權費率,衡量各曲目當天播放的頻率,依法給付對價,希望能給予這些令人感動的音樂人,些許微薄的回饋。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館長直播開罵中國 嗆大牌藝人不敢挺反紅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