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人上凱道反紅媒 館長與黃國昌合體壓軸掀高潮

由網紅館長陳之漢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起的「反紅媒大遊行」,今天(23日)下午在凱道登場,儘管大雨一陣陣,但依舊湧進數萬群眾大爆場。包括民進黨、時力、基進黨等政黨都派代表出席,展現守護台灣民主的意志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《金融時報》爆中國操縱旺中新聞 總統:希望台灣社會警覺

反紅媒大遊行,活動發起人館長陳之漢和時代力量立委合體,群眾情緒沸騰!

黃國昌說:「我跟館長今天,我們可以握起手來一起合作,我們相信所有台灣人都可以握起手來,一起把紅色媒體趕出台灣,對抗中共。」館長也表示:「當然我不會說什麼『中華民國粉身碎骨』這種X話,但是身為職業軍人,保衛過這個國家三年半的我,我可以很有自信跟大家講,只要我還沒死,如果中共有一天敢武力侵台,我一定跟各位站上戰場,死也無所謂。」

反紅媒大遊行,凱道整片白茫茫,人群蔓延從景福門溢出到中山南北路,即使大雨一陣陣,民眾熱情沒被澆熄,傘花朵朵開,更是壯觀。響應拒絕紅色媒體,守護台灣民主,民進黨派出秘書長羅文嘉代表出席,好久不見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自行穿白衣來相挺。

游錫堃表示:「2020的選舉不管怎麼樣,一定要堅持要堅持,只要是紅色的我們都應該要拒絕,讓紅色媒體滾出去。」出席的名嘴姚立明也說:「我們不能容許紅色政權用紅色媒體做代理人,像我個人絕不接受中字號訪問了,我們絕對我個人絕不跟它接觸。」

到場聲援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打趣問群眾:「你們猜猜看中天有沒有報這則新聞?有報我請你們吃雞排好不好。」也出習的時力立委徐永明則說:「我猜今天中天會報,各位會有雞排可以吃,可是中天會報甚麼,人太少沒有人來啦,是不是假新聞。」

而總統蔡英文受訪時也對此表示:「很感謝館長還有所有發起這項活動的所有的人,我相信這個活動代表的,是一個台灣社會對於中國滲透到台灣媒體的憂慮,我相信能夠提高台灣社會對這件事情的醒覺。」

總統聲援大遊行,感謝館長,但就是不提黃國昌,2020時力和民進黨的競合關係,再度引發揣測。

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則回應:「抗中保台大目標之下,力量是不能分散的,所以這點我想應該沒有模糊空間,如果確認這是大家共同目標,應該不管個人情緒如何,情感如何,我想在這大目標下我們必須要團結。」

儘管都說不談選舉,但人氣就是選票,反紅媒、守護台灣的主軸未來將如何左右2020,效應還在發酵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陳威余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兌現「反紅媒遊行」承諾!王定宇發「民主雞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