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發惠棄選黃國昌不領情?王浩宇轟:翻臉不認人

前民進黨議員沈發惠昨天宣布棄選立委,外界解讀要把選區讓給黃國昌,再次促成大小綠合作。但是黃國昌卻回嗆,別再用「禮讓」吃豆腐,事隔一天又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喊話,別一天到晚只關心選舉。綠黨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看不下去,跳出來砲轟黃國昌「翻臉不認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韓粉眼花攻擊記者「王皓宇」 同框本尊王浩宇籲「愛與包容」

黃國昌表示,「對執政黨進行監督,我接到非常多謾罵的電話,網路上面也是一樣說我背骨,我的職責是為人民負責,不是為任何一個政黨服務。」

強調只為人民,不為特定政黨,黃國昌語氣充滿無奈,就是不甘做小綠,因為原本要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的沈發惠,前一天突然宣布棄選,被解讀是要把新北汐止選區讓給黃國昌,再次促成大小綠合作。但是,黃國昌第一時間卻透過line群組回應,請不要再用「禮讓」吃豆腐。事隔一天,態度依舊強硬。

黃國昌說,「卓榮泰主席,我給他最誠懇的建議是,與其一天到晚在關心選舉,關心一些比較實際的事情,這就是非常實際的事情-樂樂養雞場,而不是政治人物在計算自己選舉。」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不出惡言,26日只說,「如果有很好的合作對象,我們都願意跟他們詳細來談,對未來的合作持高度的期望。」

但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看不下去,臉書一連四篇文砲轟黃國昌,2016貼緊緊當小綠好棒棒,有蔡英文鄭文燦站台,2019當小綠,怎麼變得好潔癖、好骯髒?黃國昌期待民進黨沈發惠出來選,承擔被他搞爛的選區,好讓他排入時力不分區,這樣的做法太算計。

黃國昌回應,「我想針對這個人(王浩宇)所說的任何話,我都沒有任何評論,我只是很驚訝,他(王浩宇)不是說要退出政壇?怎麼到現在還在?」

王浩宇表示,「我覺得他(黃國昌)就是惱羞成怒,所以我現在就公開講說,背信忘義,把民進黨對你的協助全部都忘記,我覺得這個部分還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,希望黃國昌委員不要做人這麼不厚道。」

情勢已非2016年,可以聯手對抗國民黨,2020還沒提名前,綠營之間已經拔刀相向!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立法院槓柯建銘 林昶佐、洪慈庸:仍盼合作